tdddd.木畅

Romantic Never Die

【枯荣随寒春】长津湖18h联文活动丨戎河

🎆上一棒:@不会游泳的八爪鱼 

🎆下一棒:裤衩尨(Q群发)

🎆下下一棒:@抖音某屑Why 

①现代时间线,底层人民之开餐馆的小情侣

②应该没有人设过度崩塌捏,不过鱼排自己看着会有点点。

③如果有bug或错字就自行脑内改正捏,反正作者不会改的

🈲上升烈士


以上


——————

  

“老板,三十只牛肉的”


“好嘞,您稍等”


屋外的雨好大,雨滴顺着窗沿落成一片滴答滴答,远处的街市上吵闹着叫卖着。我拉开门站在屋檐下静静地看着。雨棚上流下的水珠连成了水柱,春联灯笼的红光闪烁,孩童撑着伞肆意奔跑,穿梭在各个摊位之间,好一副新春气象。而这角落里的一家小小餐馆却依旧毫无人气。


这是今天的第四个半客人,这说法有些惊悚,毕竟哪有半个人来的,说来也是笑料,不过是在约摸六七点时千里那三个组团来光顾了一次,他们今天歇了业,到处瞎溜达,三个男人跑来死命吃了八九十只饺子,当然就算这样,我也只能算他们一人半个。


只是我们今年的收入离预想的成果还有些差距,若今日再没有收入,怕是没脸回家过年了。


余从戎前些日子还跑去寺庙里拜佛,万般虔诚地跪拜着,想来这个场面也是好笑,他诚恳的跪在软垫上给观音磕头,过了一会又开始在身前划着大十字,嘴里念叨着什么,“佛祖保佑我们一家财运亨通,耶稣赶走小洋人”。我笑他炒杂烩饭。他却说我不懂,路子不嫌多,哪个神都行。


客人正坐在餐桌边看手机直播,音量开的很大,直播中春晚主持人喜气洋洋的声音回荡在空荡荡的餐厅里,他边看边乐呵。路过桌子时,他塞了20元到我手里


我捻了捻手里棕黄的纸币,粗糙的质感反映回来些异样的预感,我抿了抿唇开口道:“先生,我们这三十只牛肉饺子是30块钱” 


好半天,他终于从手机上抬起了那张满是横肉的脸,只听他沉声开口:“老板,过年了,给便宜点呗”


我很少在这样的城市里看到这种相貌,棕黑的脸上挤着一堆能流出油的肥肉,小小的眼睛深陷其中,内里却泛着片狠毒的波澜,一道刀疤深深刻在了眉骨上,直冲鼻梁。




害怕了吗.......




我看向后厨,余从戎正坐在个塑料板凳上边包边下饺子,看着嘴型还在哼着什么歌。我乐呵地走过去,手里那张面值二十的纸币紧紧攥着。


“老余”


我冲他挥挥手走过去,他便放缓了手上的动作站起身。我拉上了厨房的门,把手里的纸币塞进他手里。


“少给了”,我扯过他的胳膊小声道,“而且你看看,这是真钱吗?”,余从戎便拿过这张所谓的纸币仔细瞧了半晌,又捻着一端另一手伸出指节蓄力弹了弹。


“呵,假钱”。


他索性直接撕碎了这张纸。毫不犹豫地抄起一旁的面皮把碎纸包了进去,下饺子,捞出,一气呵成。


余从戎当下也没发作,甚至相当好脾气的把饺子摆好盘倒上醋。那混社会的黑哥也乐呵呵的撂下手机转而拿起筷子大口吃起了饺子。


只是别人不容易发现,他在蘸了醋之后顿了顿,嘲笑地瞥眼看着我。


这其中的意味不难体会,类似于什么小伙子你看不惯我也没办法,毕竟哥是混社会的大佬。


也不枉这人脖子上极其张扬的纹身,余从戎正冲他笑的阳光,眼中还浮着谄媚的神色,这也正大大加剧了这位社会哥的膨胀。


看着余从戎的表情,我差点就以为他变了。





——

我们在17岁时就认识了,那年我高一,他高二。我们共同读了个中不溜的高中,他是学校里的混子,成绩、品行都算不上好,老师对他头疼的不行。至于我,成绩还不错的普通学生罢了。


有一天学校里卖什么独家教辅,一本二百。当时是12年,二百块钱对于不太富裕的家庭来说不是什么小钱。


我跟爸说我要买教辅,他一开始还乐呵的说可以买,多买几本。之后问到价格时,一听着200这个数字,他立马蔫了下来,脸上的笑也渐渐淡了,轻轻叹了口气就继续做着手上的活。


都说读书改变命运,可是我连好好读书的资本都没有。


也正是那几天,我听那几个学姐说。余从戎突然变的极其乖巧,不打架不骂人,有时候来点兴致还回答问题。用他们的话来说,这简直是个奇迹。


就这么过了一周,有一天他突然抱着个什么东西极其张狂的下了高二的楼层跑到了我们教室。当时正值下课,班里乱糟糟的没人注意到他,他便直接走进来,把那东西塞进我怀里道“回家了再拆开看”


这东西还用报纸板板正正的包裹着,掂量了半天也猜不出来是什么。虽疑惑,但我还是对他说了句谢谢,小心翼翼的把它放进了包里。


后来回去拆开一看,是心心念念却买不起的那两本教辅。我这才明白了余从戎这一周的乖巧是缘何,他与老师商定了某种条件:他一周安稳,老师送他教辅。


我当时只顾着喜悦和疑惑,丝毫没发现那包装的报纸的角落还写了一行小字。后来不知道多少年之后的一次床笫之欢时,余从戎在我耳边道:“我喜欢你好多好多年了,怎么报纸都不看”



就这样平安无事的过了大半个月,书已经看了个七七八八,我也终于意识到这独家教辅不过是个噱头,对成绩并没有多大提升。


有一天晚上爸回家哭着跟我说,他把工厂里的冰箱摔了,要赔三百块钱,彼时已经是凌晨两三点,我早躺在床上昏沉了。


“小河啊..爸不争气,又要赔钱了,把你那几本书给卖了吧,爸对不起你....”,这一句话霎时把我惊的直起身怒目圆睁了


 爸坐在阳台上哭嚎了,两本书还在床边静静的躺着,我抱着他们摩挲了一夜,相视无言。


“独家教辅,内有笔记,微瑕三百出”


最终我还是在QQ群里发出了这句话。


很快就有买家联系上我,对面没说什么废话,只是撂下一行字:“放学后学校西南口的小树林见”


交货那天刚刚考完试,我抱着书到达交易地点时已经比正常的放学时间晚了许久,心里还感到有些愧疚,树林子不大,晃悠了两圈都没找到人,心下的难过劲又生出几分。


直到八点时,闻着一股烟味儿,我摸黑走到了一棵大树下,那人似乎匐在树上,好半天也没什么动静,等了许久我缓缓开口道:“嗨同学,你是买书的吗”


对面依旧是沉默,寂静的夜,晚风吹过树的声音有些吓人,我走也不是留也不妥,只得抱着书坐到了树下静静等待着。


过了约摸十分钟,一缕夹着火星的烟灰落在我手上,一阵动静后,那人终于下了树,他道:“同学,你很缺钱吗?这是买书的三百,给你”,他从口袋里掏出三百元钱塞进我的手里,“书送给你了”。


是余从戎的声音。


我急忙想要解释其中的缘故,话刚送入口中就被噎了个正着,余从戎的拳头重重落在了我的身上。


少年不懂得表达爱意,只觉得自己的真心被辜负的稀碎一地。


————


那社会哥吃了几个饺子后虎躯一震,他呸呸两下从嘴里吐出来那只夹着纸的饺子,嘴边还挂着碎片的桂林山水,余从戎笑的狂妄。


我走出屋子,屋外的大雨已经停了,11点的时辰,远处的街市还是那么的热闹。我走进巷子深处,揭开了垃圾箱的盖子,一股恶臭爆发出来,余从戎正好拉着被蒙住头的社会哥帅气出场。


他顺着我揭开盖子的动作一踹他的后腰,那人便不偏不倚的扎进了粘稠腥臭的垃圾中。“喂平河”,余从戎一手摁着那人的头,一手整理衣服,他一甩头发:“新年快乐”


“行行行,新年快乐”



End.


大家新年快乐!




回礼里面放了辆短打小车



评论(4)

热度(33)